close

幼稚園又給我出難題了 .......

復活節到了,學校要家長和小朋友一起親子DIY蛋殼彩繪

天哪,蛋殼那麼脆弱,小鬼最好可以輕輕的、默默的、乖乖的給我好好的善待那顆柔弱的雞蛋殼啦!

好啦,媽媽又來了,為母則強囉!

 

復活節作品  

 

買了一堆材料:豆豆眼睛,不織布,廣告顏料,毛線

做法:先把雞蛋較胖的那邊,用湯匙輕輕的敲一敲,用手把裂開的蛋殼撥開

   也要把雞蛋的膜撥掉唷,把裡面的蛋液倒出來,

   將蛋殼裡面用水沖洗乾淨後,入冷水鍋內煮滾後,再煮 6 分鐘左右.就可以起鍋囉!

   起鍋後再用冷水將蛋殼內的內膜撥掉並洗乾淨,再用烘碗機把蛋殼完全烘乾

   終於完成囉!

 

這時候就可以把廣告顏料拿出來囉

先調好皮膚的顏色後,塗滿整顆蛋殼後,先用吹風機將顏料吹乾.

再畫上他的衣服顏色,我是選用綠色啦,還畫上普普風的粉紅色點點,再用吹風機將顏料吹乾.

用熱融膠把剪裁好的不織布黏在蛋殼下部當作裙子

裙擺我還剪裁成圓弧狀ㄋㄟ!

再用樹紙膠把豆豆眼睛黏好 (不能用熱融膠,不然眼睛會因為那個膠而凸出來,那不就變『脫窗』了!)

最後再畫上口紅嘴巴,大概就差不多囉!

 

爆炸頭髮型,用熱融膠黏在蛋殼頂端,再加個蝴蝶結,就完成囉!

等顏料都乾了以後,就可以交作業了!

 

我同事說,這個蛋殼的造型,和前年我在尾牙中所扮演的『張君雅小妹妹』的造型有點類似

大家覺得咧?! > <''

復活節作品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丸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