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陰晴不定,梅雨季節常常會出現的暴雨,

讓許多菜農苦哈哈,民眾更是難過地買不下手葉菜類來煮

這時候,燈燈燈燈 ~ 自己種的芽菜更適合不過囉!

以前種的經驗總是沒有那麼的成功,這次認真上網爬文以後

決定再試一次嚕!

 

先買豆類來,看自己要選綠豆,紅豆,黃豆,黑豆等等,通通都可以唷!

因為我害怕又會失敗,先試試較便宜的綠豆吧!

 

1. 先把綠豆洗淨,把破損的綠豆挑出,泡在水中一個晚上

2. 第二天早上就要把綠豆取出來,絕對不能多泡太久唷

3. 放進有孔的容器中,底部再放一個可以存放水的容器,

 讓綠豆能夠喝到一些水分,但又不至於淹死的狀態

4. 蓋上已經弄濕的黑布等不透光的布料,緊緊地蓋好唷!

5. 每天早晚各換水一次就可以

6. 第五天就可以收成嚕!

豆芽菜  

 

瞧 ~ 我的豆芽菜是不是很茂盛呀

我婆婆不禁佩服我怎麼種的那麼好咧!!

今天晚上可以吃到豆芽菜囉!

 

試試看嚕!

 

小叮嚀:1. 每天至少一定要換兩次水,不然不動的死水很容易讓綠豆爛掉的

    2. 水分不要太多,足以讓綠豆喝到水就可以,

     不要把它們都淹到快溺斃了,也會很容易爛掉唷

    3. 第一天的泡水,真的只能泡一個晚上,以前我曾經泡一天或超過一天的情形

     豆子很快就會腐爛掉的!

    4. 最好是用黑色的布蓋上容器,以前我曾經用過薄薄的粉紅色毛巾蓋,

     結果都會透光進去,會有一些豆子很韌性地吸收到光線,長出綠色的葉子來咧!

     長出綠色葉子的綠豆芽,吃起來會苦苦的,就不好吃囉!

    5. 長到一定的層度就可以收成囉,不要想說要讓它長得更大,就一直不收成

     以前我就是有試過,結果不是爛掉,就是長太大變成綠豆苗啦!

 

以上小叮嚀是我的一些經驗談啦,可以參考看看,應該算是蠻受用的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丸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